close


小博士


小博士在一月十二,十三日完成了國小生涯的第一次段考




國 語 ~ 97 分




數 學 ~ 100 分




生 活 ~ 98 分


 


小博士


 


老實說,他可以考這樣的成績,真的素讓偶灰常地驚訝ㄋㄟ!


 


我最怕他的注音,常常 ㄣ ㄥ , ㄡ ㄛ , ㄟ ㄝ 分不清 


國字呢!他最常犯的錯就是少一點(如: 我 ),少一豎(如: 條)...




不然就是題目明明說要填代號,他就直接填答案


如上面這張考卷,小博士沒有期中考,只有考這個注音符號評量


就最後這一大題因為沒有按照題目填代號,就被扣了整整12分,真慘~


 



再不然就如上面這張小考考卷,只寫了三分之二就打鐘收卷了,考了有始以來最慘的分數


問他為什麼沒寫完,他說 ~ 因為我想把注音寫漂亮一點嘛!就一直不滿意其中的幾個字,所以就寫了好幾遍才寫好,結果,就來不及了.....



”國語”是我們二個最沒有把握的一科,再加上他又沒有檢查,能考97分,真的是好險,好險...


”數學”是小博士最有把握的科目,但因為他常常沒把題目看清楚,把 O 寫成 V ,把 V  寫成 O(圈和勾),所以最怕他因為粗心而寫錯,也還好這科他有檢查,幸運地救回一題(有三個空格漏寫了)而考了100分


”生活”對小博士來說,其實也不難,因為我這個媽早在考前就反覆地幫他複習了,只可惜這科他忘了檢查而粗心錯了一題,得了98分,不過聽說還是全班最高分的呢!


在考前,都向小博士說明他最常犯錯的地方,要他在考試時一定要注意,還好大部份都有改進,如果”國語”和”生活”也能檢查一遍的話,那就粉完美囉!




原本偶就灰常滿意這次的成績的,沒想到在前幾天,放學後的小博士開心的對我說~麻麻,我是全班第一名耶!


蝦米...第一名


這個調皮搗蛋,過動不專心,不愛寫字,叫他讀個書就擺個臭臉給偶看的小博士,竟然也能得第一名


偶真的好意外,也好開心,真的..好開心~


平常的辛苦終於有回報了,偶這個老媽家教算及格厚(怎麼覺得驕傲起來了呢!金害~


由此可知,只要用心教導孩子,那麼他們一定會有所成長進步的


 


小博士


老媽的話 ~


小博士...你真的好棒,謝謝你考了這麼讚的成績,讓麻麻開心到快飛上天了


這表示麻麻平時教你要注意要改進的課業你都有聽進去並且也大多有做到呢!


不過,記得麻麻跟你說的,千萬不可以驕傲喔!


 


除了課業表現的這麼棒之外,前幾天你還跟我說班上在選”模範生”


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點好的表現,若同學認為有誰都有做到這幾點,就可以提名出來選”模範生”


全班總共提名了六位,你還是其中的一位呢!


雖然你才得了三票而落選,但麻麻卻一點也不在意喔!


因為能獲得同學的提名,並有三位同學的支持,這代表真的有人認同你在校的表現,一定是表現的不錯嘛!對吧!


你真的進步好多好多...要記得老師在聯絡簿上的評語 ~ 再加油!你會表現的更棒~


加油喔! 我的小博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博士の大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