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博士 ~ 生日要到了,要滿七歲囉!


這一年來,你從幼稚園生晉級為小一生,面對著不一樣的教學,面對老師或同學,感覺得出來你還蠻能適應的




雖然一樣少根筋,帶到學校的文具.用具.衣物...常常一去不回


才開學沒多久,文具就壞的差不多了,麻麻呀!只要到大賣場,就得先物色一些特價的文具用品儲備起來,好供應你這位”超極大用戶”


而課本,作業本,考卷...也幾乎難逃你的手掌心,不是被你擦破了,就是被你”不小心”給撕破了


這陣子也常被老師蓋”哈姆太郎章”(就是不專心,愛說話的表現)




問你最討厭的科目是什麼? 你一定回答 ~ ”國語” 


很難學嗎? 不是~(讀的不錯呀!


考不好嗎? 不是~(成績也不差呀!


大家知道原因嗎? 答案是 ~ 因為國語要寫粉多字啦!


唉~原本你就是個不容易專心的人,沒麻麻在身旁盯著你寫,你的心早就不知跑到哪兒去了,再加上從前麻麻想給你開心的童年生活,因此也沒讓你提早練寫字,這下子可害慘了我們二個


本來麻麻以為我要求的標準已經粉嚴格了,沒想到你的老師的標準更嚴格(有和老師溝通過,老師是希望剛開始的雕塑很重要,一定要堅持到底)


就這樣,寫了又擦,擦了又寫...你常常為了寫國語生字簿而和我翻臉,母子倆常怒目相向,天呀!麻麻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一切都嘛是為了你好呀!


還記得嗎?麻麻還曾陪你寫作業寫到凌晨二點,如果,你能好好定下心寫,其實是不用寫到這麼晚的呀!


還好...經過幾個月的磨練,你終於有進步了,字變漂亮多了,也不用寫那麼久了,只是,每一次教新的課程,要寫國語生字簿的那一天,還是我們母子倆的夢靨




雖然你有這麼多超乎常人的表現,但,你依然愛上學


因為除了那個令你傷腦筋的”國語”外,其它的科目都是你的最愛 ~ ”數學”,”生活”,”體育”


粉奇怪,從小你對數字的概念就不錯,沒能讓你去學心算,但心算能力還不錯,雖然只是一~二位數的題目,但對於你這個年齡的孩子來說,算的速度算蠻快的啦!


為什麼會超愛”數學 答案其實是因為 ~ 它要寫的字不多啦! 麻麻說的沒錯吧!呵呵~



動作派的你當然也會愛上”體育”囉! 每次看著你表演著體操動作,那認真的表情,超準確的動作,真的是和平常少根筋的你判若兩人吔!難怪體育老師會要你出來作示範給全班看,做的真是棒唷!


會愛上”生活,我想,最主要的因素應該是因為生活課裏還有”音樂”的教學,從小對音樂節奏超有興趣的你,雖也沒能讓你去學音樂,但你依舊可以常常陶醉在自我作詞作曲的歌中,哼哼唱唱的,好不開心~


記得前陣子,你常在家唱老師指定的三首歌(要考試的歌)


有一天,你回到家對我說: 麻麻~今天的音樂考試考完了,老師說,班上最有可能得100分的就是我吔!


看吧!不是偶在老王賣瓜,我們家的小博士將來一定是位歌王的啦!



在校,老師希望你能多多照顧旁邊那位比較需要幫助的同學,你做的很好唷!老師有特別誇獎你呢! 


我就知道,你一定會遺傳到你老媽那顆善良的心嘛!



謝謝你總是能滿足麻麻這個拍照狂


不管是要照什麼,都一定會擺足 POSE 給偶照個夠,不愧是我的好兒子




去年中的校外說故事比賽,雖然只是個小比賽,但對麻麻與老師甚至園長來說,真的是令我們超開心的,畢竟小時候的你是多麼的害羞,不敢面對人群的呀!你真的好棒~


可愛的園長還大動作的把獎狀交給學校,請校長親自頒獎狀給你,第一次上學校的司令台領獎,感覺是不是超讚的呀!




愛吃的你,依然還是這麼的愛吃,”吃”就是你的生命


可以為了吃,和麻麻爭食物,弄的母子倆氣極敗壞的不理對方


麻麻想跟你說 ~ 麻麻不是怕你吃,你可能都沒發現,麻麻都是省自己,而你要吃什麼,用什麼,只要合理,麻麻買的起的,幾乎都會滿足你的呀!


只是,你有時吃的態度真的需要改進,要多為別人想一想,做人是不能自私自利的,你懂嗎?


還有呀!將來若是要成為美男子,也不能因為愛吃而無節制喔!不然可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唷!


PS : 大家有看到上面那張照片的右下角嗎?那是小博士國語習作中的一些題目,因為那最後一題的答案實在是令人噴飯,所以想分享給大家,那麼你們就可以體會小博士有多愛吃了~


問 : 你吃水果的時候會分給別人吃嗎?為什麼?


小博士答 : 不會.因為水果太好吃了


(小博士你真的好誠實喔!




從小,麻麻帶你去玩的地方幾乎都是不用花到錢的,不然就是花較少錢的地方


還好,你依然可以玩的粉開心,我知道,你又遺傳到麻麻那顆知足的心囉!


麻麻想對你說 ~ 謝謝你,每每看你玩的開心的模樣,讓我對你那顆愧疚的心能稍稍放了下來



 


記得你出生到上小一前,都是超愛黏著麻麻的


要玩...一定要麻麻陪你玩,要看書...麻麻一定要在旁你才看的下去


麻麻有空時狀況好時陪你當然沒問題,只是,當偶在忙或生病需要休息時,麻麻真的被你的”黏”給弄的好痛苦


還好,這個惡夢在你上小一後漸漸地改善了,你真的進步了,可以自己乖乖地看書,可以自己乖乖地玩(雖然有時會粉大聲,但偶粉滿足了),全世界最開心的人莫過於偶了,耶~哇出運了啦!



在去年暑假,麻麻讓你去參加花費比較少的文化局的研習課程


邏輯與思考 ~ 讓你對數學更加了解,更愛學習它


圍棋 ~ 最主要是要讓你能定下心來學習各種事物


麻麻省吃儉用,我的用心,只希望你能進步~



這是你最近常練的運動,或許是太重了,之前的你總是只能吊著一個槓晃來晃去,手力不夠的你老是無法往前盪去,但經過無數次的練習,現在終於可以盪到中間了


看吧!有志者事竟成,這一年來,你確實進步好多


雖然還有粉多要改進的地方,但我相信只要你加油,一定會更進步的


麻麻的祝福永遠都是要你~平安,健康,快樂


生日快樂! 我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博士の大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